潮南区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工会业务培训会

2019-11-12

  11月12日,潮南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系统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专题部署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暨“粤工惠”APP推广工作。潮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卿出席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image.png

  张秀卿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主动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工会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主动做好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把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积极融入党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推动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制度机制,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与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切实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健全职工服务体系,推动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和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坚决打赢困难职工脱贫攻坚战,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工会所能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满足职工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  

  随后,潮南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统盛传达了市总工会关于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暨“粤工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李统盛指出,党中央和全国总工会对“智慧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项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是对工会传统工作方式的重大革新。要求潮南区各级工会充分认识“粤工惠”平台和“智慧工会”建设的时代意义,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工会的部署安排,全面推进。 

  最后,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员就“粤工惠”APP操作流程和实名制注册、登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培训。   

  全区各级工会基层工会主席和业务人员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