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十七届八次全委会议

2019-12-31

12月31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在市迎宾馆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全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团结动员百万职工为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而不懈奋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代表市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十七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市总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02095958.jpg

陈菲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三大方面指出了2019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一是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开创学习教育新局面;二是以深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号角,坚持主责主业展现工会组织新担当;三是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深度融合为抓手,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动改革创新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00102100005.jpg

微信图片_20200102100008.jpg

报告提出,2020年,全市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汕头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以劳动关系和谐促社会和谐,在完善社会治理体制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中发挥工会的优势和作用;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持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延伸工会组织触角,夯实工会基层基础;要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工会改革创新,提升工会履职能力;要对标省工会十四大召开的成功经验,精心筹备召开汕头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102100011.jpg

全会以书面的形式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和汕头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陈向光同志强调,各级工会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热潮。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省工会十四大精神落实到汕头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重点是要做好“八个切实”,即: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推动建功新时代,切实做好维权维稳,切实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做好改革创新,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胜利召开汕头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而不懈努力。

全会以书面的形式向委员们提交了《汕头市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