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健彦一行到市总工会开展调研

2019-09-18

   为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沟通联系,共同推进我市社会建设工作顺利开展,9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健彦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相关人员赴市总工会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御雄主持会议。

image.png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汇报了机构改革以来工会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会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近年来,市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新时代中国工运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动员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积极投身推动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新征程,在教育、建设、维权、服务、组织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image.png

    吴健彦同志对近年来我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社会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主要在职工权益保障和退休国有企业职工脱困解困兜底工作上进行立法层面的探讨。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德坚,市总工会领导杨一冰、章二禧,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及市总工会相关科(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