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参加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暨汕潮揭交界联合灭蚊统一行动

2019-09-12

  为进一步推进登革热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市爱卫会组织开展2019年中秋节前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暨汕潮揭交界联合灭蚊统一行动。9月11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章二禧带队,到帮扶挂钩联系点潮南区司马浦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市总干部职工们不怕脏不怕累,用扫把、铁锹等清扫工具,与司马浦镇的干部群众、志愿者一道,认真清理马路上、巷子里、园子中的落叶、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和积水,清除各类枯枝杂草和乱堆乱放的杂物等,美化净化乡镇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宜居的节日环境。

image.png

   随后,章二禧还听取了司马浦镇领导对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和防控登革热情况的汇报。章二禧强调,镇委镇政府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做到人人知晓,全民参与;要对市创文办在检查督导中指出的还没有彻底清除的突出问题进行再督促、再指导、再清除;要切实提高群众防控登革热的能力,通过进村入户,检查居民屋内外是否存在蚊媒孳生地,并且督促帮助群众清理各类积水等蚊媒孳生地;要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开展灭蚊喷杀行动,在绿化带、树木、垃圾桶、下水道道口等处开展喷药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