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区总工会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

2019-09-03

  为推进城镇困难职工(农民工)脱困解困工作,积极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在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8月29日,潮南区总工会对全区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image.png

  金秋助学已成为工会帮扶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自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潮南区总工会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助学形式,拓展助学内容,延伸助学链条,完善助学机制,坚持“依档帮扶、因困施助、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不断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image.png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潮南区总工发〔2019〕8号)的文件精神,潮南区总工会经多方筹集帮扶资金12万元,按照上年度的帮扶标准,对符合帮扶条件的33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就学子女进行帮扶,并以实名制的形式,将帮扶资金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到申请人账户上。

与此同时,对符合送温暖活动慰问和医疗帮扶的对象进行帮扶慰问,共发放慰问资金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