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1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濠江区总工会结合单位实际,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把检视问题、改进工作贯穿始终,着手启用了濠江区职工服务窗口,充分发挥职工文明驿站作用,主动靠前服务职工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工会积极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担当,并组织机关党员职工携手区职工义工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濠江区总工会组织党员职工和职工义工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机关党员充分利用周末和假期休息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9月份以来,我会组织党员志愿者会同区职工义工志愿者,分别对马滘、华里、葛洲、澳头和埭头等5个社区内的困难单亲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在国庆节前夕组织对区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救助,并在重阳节当天组织志愿者走进区福利院对院内的困难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三是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国庆长假期间,连续七天组织志愿者前往礐石风景区职工文明驿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交警在景区内疏导交通,在驿站内为过往游客提供行李寄存、指引和咨询等便民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为方便职工群众办事,濠江区总工会秉承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宗旨,于近期启用了位于区总工会办公楼一楼的职工服务窗口,用以承担职工信访接待、法律援助和咨询、受理困难职工帮扶申请等职工服务工作,努力以优质、贴心的服务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