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手荣获2020年粤菜师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潮菜”赛项冠军

2020-08-17

8月14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80个比赛工种之一的粤菜师傅专场比赛在广州琶洲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市分赛区的76名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在汕头市总工会的精心策划下,在汕头市餐饮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广东金源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汕头市新时代潮菜研究院和汕头市荣轩食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帮助下,我市选优配强推荐了6名“潮菜”师傅参加比赛,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我市选手陈来喜荣获2020年粤菜师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潮菜”赛项冠军。


比赛要求每位选手在60分钟内完成以鸡肉为主料的指定菜和自选菜两个菜式。参赛厨师们纷纷亮出拿手菜,切菜、烹调、摆盘、上桌,动作让人眼花缭乱却有条不紊,每一道工序都娴熟老道,对每个菜品都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大赛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从质感、味感、观感、营养卫生、创意实用等五个方面对选手的作品展开综合性评分。我市中式烹调师陈来喜凭借“单丛茶香鸡”和“百花齐放虾”两个现场作品在7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潮菜”赛项第一名并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其他5名选手获得“潮菜”赛项金奖。

  通过本次赛事,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我市广大餐饮职工的工作热情,培养出一批技术过硬、能力突出的汕头烹饪技能人才。



         (来源:鮀城职工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