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普法助力脱贫攻坚 医疗帮扶关怀村民健康——路外村开展普法宣传、医疗帮扶公益活动

2020-08-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汕头创建文明城市,夯实脱贫攻坚工作,8月16日,市总工会组织金平区人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汕头慧晶眼科医院到挂钩点潮阳区关埠镇路外村开展普法宣传、医疗帮扶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8090833.jpg


   上午8点半,工作人员在路外村市场旁榕树下搭建了创文普法灯谜台,把丰富的灯谜奖品整齐有序地摆放上台。普法灯谜台旁聚集了不少村民群众,特别是一些放暑假在家的学生。普法宣传现场有两名专业律师为即将实施的《民法典》和农民工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为村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这四年多来,通过市总工会牵头市科技局、建设银行汕头市分行对路外村环境治理、法治宣传、文化提升、村务管理等多方面的帮扶和建设下,道路宽敞了,环境优美了,村民素质提高了,法律意识加强了。在现场村民主要咨询了村民借还钱和农民工外出打工工资结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现场律师给予耐心解答,并提醒一些重要信息,如“要注意提出诉讼的时效性和佐证材料的收集”等。

微信图片_20200818090846.jpg 


  汕头市金平区人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汕头慧晶眼科医院在村委大院里开展医疗帮扶活动,包括骨科、康复、眼科等方面的检查和卫生知识普及。中医骨科和康复科为村民提供诊断医疗和青少年体态评估。汕头慧睛眼科医院已多次来村服务了,一些村民患者在医院的跟踪治疗下,眼睛也逐渐得到了康复。部分青少年通过此次检查,也发现了一些健康隐患,随行医生现场为多名轻度患者进行免费治疗,甚至传授一些简单易做的自我康复动作;对问题较严重的患者,医生建议要及时到汕头中心医院等大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村民在检查治疗过程中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村委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中慧睛眼科医院还为97户建档立卡农户派送米、油,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地关怀。



    (来源:鮀城职工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