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网络风险 筑牢保密防线——市总工会举办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2020-08-23


为进一步加强市总系统干部职工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保密防范能力和水平,8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邀请汕头市国家保密局领导黄曦同志做保密工作专题讲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同志主持会议,市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26091513.jpg


黄曦同志结合多年从事保密管理工作的经验,以疫情期间发生的失泄密事件和网络攻击事件为切入点,从网络安全与现状、网络保密管理法律法规、网络保密管理三大方面,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面临的严峻形势,运用大量案例对《保密法》《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日常工作中的网络保密管理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强调,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一项政治任务和政治纪律,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政治生命,要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学习此次培训的基本要求和内容,坚持理论知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日常工作中明红线、守底线,对照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消除泄密隐患,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

会议要求,要定期开展市总系统保密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市总的保密工作制度,加强计算机等电子设备管理,规范完善保密工作程序,改进保密方法,切实巩固保密管理基础。

本次培训,让市总系统干部职工更加全面了解和掌握日常保密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履行保密职责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加强对保密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的保密意识,遵守保密法律法规,进一步高度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共筑严实的保密防线。

 

          (来源:鮀城职工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