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汕头市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疗休养活动

2020-09-03

   

为认真贯彻落实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激励一线防疫人员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总体战 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广东省总工会、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关于做好关心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海关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7154555.jpg


     9月3日上午,市总工会联合市卫健局、市文明办以“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主题,在南澳县迎宾馆举行我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波,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蚁朝芸,市创文办二级调研员李要中,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陈汉然,南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淑华,南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卫丹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7154604.jpg

     黄常新在致词中指出,广大防疫一线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在关乎人民生命安危的重大考验面前,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圆满完成各项救援救治和生产任务,为保护我市人民生命健康,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07154611.jpg

     此次疗休养活动于9月3日开始到9月19日,将组织250人分5批进行疗休养,疗休养对象主要是疫情期间长期工作在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海关防疫一线人员,以及一些防疫物资、器材生产企业的优秀企业家和职工代表。市文明办还组织心理咨询志愿者为每批参加疗休养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开设心理辅导讲座、心理沙龙、个体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鮀城职工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