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龙湖区党史学习馆与大衙红色渡口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2021-04-0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筑牢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4月7日上午,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到龙湖区党史学习馆与大衙红色渡口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4081702221.jpg

 

       龙湖区党史学习馆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模块展示中国共产党党史,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不断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以及党重大事件转折点的介绍,着重反映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是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党史的“初心课堂”。

       在党史学习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们依次有序参观各个展馆,认真聆听讲解。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让大家瞬间置身于那个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一路走过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
 

微信图片_20210408170222.jpg



      在参观完党史学习馆后,党员们前往曾是中共地下党早期交通站的大衙红色渡口。党员同志们重温共产党人在当时艰难环境下,传递信息的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党在腹背受敌的危险境地中,绝处逢生,感受到前辈们为党的事业而贡献一生的伟大思想觉悟。

微信图片_202104081702222.jpg


        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这个特殊节点上,学习党史,重温红色路线具有非凡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并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传递爱党爱国正能量。


(供稿:市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