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劳模事迹分享会

2021-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深化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凝聚职工建功立业力量。近日,市总工会、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劳模事迹分享会,市总工会副主席杨一冰与来自投控集团总部和基层60多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黄贵松同志用质朴的语言讲述自己工作经历和劳模事迹。22年前,他从汕头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入职汕头超声电子集团显示器事业部,历任液晶显示器件制造工艺工程师、品质工程师、车载项目工程师、触控器件及显示器件项目工程师,完成多个重点技术项目产品的产业化工作。

图片



“十年磨一剑、沉心求创新”。他带领团队一直致力于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件和触控器件的制造工艺提高和推广应用,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并研发出新产品,使“汕头制造”始终在这一前沿技术和热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黄贵松个人申请并获得了20项专利技术,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南粤工匠”等荣誉称号,所负责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广东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黄贵松分享自己事迹的同时,向新时代的国企人发出倡议:认真学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史,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工作环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作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团队,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创新工作,更高的效率创造效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做有时代抱负的新时代国企人!


图片


聆听了黄贵松事迹报告后,与会同志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劳动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广大劳动者的代表模范,他们以艰苦朴素、顽强拼搏、奋勇当先的精神与实干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最广大劳动者的精神面貌,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要大力弘扬这种劳模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党上下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与思维熏陶,自觉加强党性、德性修养,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誓词鞭策自己,对党忠诚,服务好人民群众,正确处理好个人的得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坚持对事业的热情,立足好本职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共同为汕头新时代新发展、建设中国特色活力特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