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汕头市总工会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1-05-12

5月11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史,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潮南区红场镇大南山革命根据地遗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了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透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资料、一张张珍贵的黑白照片、一件件带着战斗痕迹的革命文物,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前辈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坚持革命斗争的伟大精神。

图片

图片

在红场公园,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干部在宣誓墙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同志紧握拳头、高举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坚守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场公园。

图片

在巍峨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依次向革命烈士献花、鞠躬致敬,随后绕革命纪念碑行走一圈,瞻仰高耸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

图片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刻体会党的艰苦奋斗历程、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伟大事业,发扬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在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征程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