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11月17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全市工会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市各级工会要增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不渝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牢牢把握倍加珍惜“十个坚持”。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汕头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深化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拓展建功立业活动。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要加强维权维稳工作,积极参与推动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的工作机制,推动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要提升固本强基工程,全力以赴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建设利用好“粤工惠”平台。要坚持改革创新,对照广东工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指标体系,做到明目标、定措施、强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加强组织领导,工会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学习会,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做到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宣传服务阵地,广泛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全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认真研究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推动汕头工会在全市奋力打造“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高地,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新格局,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