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07

       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员干部真学、深学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成功经验,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按照上级对党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1月27日,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入剖析产生的原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谋划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黄常新同志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后,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市总工会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严肃认真、直切主题,实事求是提意见,对所提意见照单全收,表态将认真落实整改,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瑞华对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坚决扛起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历史重任;要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大跟踪办理力度,及时反馈和通报有关情况,一级抓实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翔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一以贯之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发扬斗争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进整改,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见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市总工会党组自身建设,坚定历史自信,弘扬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