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志超

2022-05-09


独具匠心研技术,守正创新再向前”—黄志超


image.png



01.组织技术改革 提升印刷品质

2009年至2013年期间,黄志超率领车间团队,亲自动手参与实验,主动完善印刷晒版设备,每年为公司节省晒版费1万元,并对涂板送料机吹风系统进行技改,使生产线车速由原70张/分提升至85张/分,提升效率20%,每条生产线降低能耗为公司创造效益20万元/年。此外,黄志超还组织对涂板机的刮刀进行技改,由原浸泡式双刮刀改为单把尼龙刮刀,年节省溶剂11500公斤,为公司节省成本每线11.5万元/年;对素板UV印刷的固化进行工艺改善,提升印刷品质,降低成本,并组织人员攻关胶辊自主加工磨平,每年为公司节省外发加工费4万元。在黄志超同志的带领下,车间团队不断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工作,为企业大幅度地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公司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受到公司领导的一致肯定和赞赏。

image.png



02.应用数字化技术 适应新时代要求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信息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理念的提出,黄志超深刻意识到想要不被高速发展的制造行业所淘汰,就要不断创新,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自此,他开始了技术改造的专项攻坚。

image.png



03.查缺补漏 优化产品

2014年以来,黄志超开始组织人员对涂板烘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查缺补漏,逐项突破,逐一优化,着力提升产品质量。一是对涂板烘房进行无组织排放整改,极大改善车间作业环境,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二是对涂板烘房收料机进行改造升级,解决了与仓储智能化物流对接的技术难题,开创行业设备先例,极大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三是对涂板废气处理改造、升级进行攻关,改善废气收集及处理效果,极大改善车间作业环境,降低能耗,减少对空气环境的污染,推动建设绿色节能企业;四是组织对裁板线收料装置进行技改,极大拓宽设备应用场景及提升效率,该技术改造项目现已着手提报申请专利;五是组织设计裁板及涂板的智能化生产体系,包括:自动化物流系统、MES及ERP等智能化制造系统,为企业下来推动智能制造提供技术支撑,大大促进了企业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