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区总工会举办2022年“里巷曲间”感受潮曲魅力 情暖职工心灵 —金平区职工潮剧票友演唱活动

2022-06-30

为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高金平区干部职工的艺术鉴赏能力和文化修养,发掘和储备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才,6月25日下午,金平区总工会联合金平区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金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金平区社区工会联合会举办了2022年金平区职工潮剧票友演唱活动。活动邀请了金平区各单位的潮剧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尽享潮音雅韵之美。

image.png


 活动现场,鼓声点点,锣声锵锵,怀揣着对潮剧和潮汕文化的热爱,12组潮剧爱好者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登台献艺。一段段经典潮剧,你一曲我一段尽情演唱,唱腔或气壮如山或宛转悠扬,韵味十足。台上票友们唱得尽兴,台下潮剧爱好者们听得过瘾,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image.png



   潮剧是我国最古老的地方剧种之一,一直深受潮人的喜爱。举办潮剧票友演唱活动旨在为广大潮剧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促进非遗技术传承。


金平区总工会也期待着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行列,共同传承和弘扬潮剧艺术,以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宗旨,为潮剧艺术的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让享有“南国鲜花”美誉的潮剧更加绚丽多姿。

image.png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