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港同心庆回归——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举办居汕港人庆回归联谊活动

2022-07-04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恰逢汕头成功获得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举办权,汕头向全球潮人发出“2024之约”,热切邀请海内外乡亲们回到祖辈发展的原地,共商新时代潮团、潮汕事业新发展。为充分发挥工会民间外交的职能作用,做好新时代“侨”文章,增进汕港两地情谊,6月28日,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联合香港工联会惠州咨询服务中心,组织部分在汕头居住的香港人到市区举办居汕港人庆回归联谊活动暨港人福利政策讲座,与他们欢聚一堂,共品潮汕美食,共同表达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的喜悦之情和爱国爱港的心声。

image.png



诉说同根同源中华情谊

寄予汕港美好前景期盼

活动中,大家围绕“我眼中的香港,我记忆里的故乡”畅谈香港回归二十五年来香港和内地翻天覆地的变化,诉说同根同源的中华情和对汕港两地携手发展美好前景的热切期盼。

俱乐部主任章丹鹏为港人介绍了汕头侨文化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汕头城市发展概况,感谢居汕港人多年来为汕港两地和谐共融发展做出的贡献,关心他们及其家人在疫情下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传达了汕头市总工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

image.png


      香港工联会惠州咨询服务中心顾烈忠主任认为疫情下,大家能在汕头共聚一堂,实属不易,汕港两地一家亲,守望相助,情重于山。希望汕港两地工会在今后能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香港与内地之间的文化融合,加深彼此的了解,互相学习,共促发展。参加活动的居汕港人感谢汕港两地工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国家对香港无比关心,他们坚信有中央政府和内地人民的大力支持,香港定能战胜目前的困难,希望祖国和香港越来越好,汕头越来越繁荣,人民越来越幸福。



讲解福利政策 送上贴心服务

庆祝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还特别为参加活动的香港人举办了一场港人福利政策讲座,向他们宣传讲解广东计划、2022年度香港消费券(第二期)等香港福利政策,现场协助他们办理乐悠卡的登记申领,为他们送上贴心服务。



多年来,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通过走访慰问、举办港人福利政策讲座和联谊活动等形式,服务居汕港人,促进汕港两地交往交流,增进两地情谊。汕港两地友谊历久弥新,愈显珍贵。俱乐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扩大服务内容,多举措服务居汕港人,凝聚乡情,坚定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爱乡的信念,助力汕头凝聚广大海内外乡亲报效家乡、建设祖国的强大合力,促进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来源:国际海员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