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送清凉” 情暖“职工心”—潮阳区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2022-08-03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做好职工防暑降温服务工作,近日,潮阳区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职工送去解暑饮品及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让广大户外劳动者体会到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

image.png


01. 赠送防暑饮品及防疫物资

潮阳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城北四路交通岗、“饿了么”棉城站、潮阳消防大队、新兴广场以及潮阳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奋战高温一线的交通警察、外卖骑手、消防官兵、环卫工人以及网约车司机等工作人员赠送矿泉水、凉茶饮料等防暑饮品以及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助力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暑降温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疫情和高温天气叠加给户外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给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

image.png



02.充分利用工会资源 切实保障职工权益

面对工会组织这份特殊的高温关怀,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化这份高温关怀为工作动力,履行好各自职责,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城市建设与城市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为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潮阳区总工会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将做好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职工劳动保护工作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以实际行动情暖职工心。充分运用工会自有资源和社会资源,积极拓展“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帮扶(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功能,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同时,普及高温危害和防护措施,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保障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image.png



(供稿:潮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