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练兵展风采,做好健康守门人”—2022年潮南区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2022-09-28

为全面提升潮南区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专业能力,降低传染病流行风险、有效改善环境卫生状况,维护潮南区公共卫生安全,9月23日,潮南区卫健局联合潮南区总工会在潮南区卫生健康局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潮南区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

这是潮南区首次举办有害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潮南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统盛、潮南卫健局副局长张佳东、潮南区疾控中心主任郑少鹏,市疾控中心科长谢广昭、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周凡等领导、专家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image.png


高标准完成竞赛展示专业水平

比赛通过综合笔试、现场实操及问题抢答(附加题)等方式,历经三个小时的角逐,来自潮南区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的行业好手,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和技能,高标准完成了竞赛项目。

比赛现场,参赛者胸有成竹轮番上阵,在场景演练环节中更是顽强拼搏,有条不紊地应用培训积累的知识进行答题、踊跃抢答和实操,开展对病媒生物种类鉴定和对疫源地的模拟消毒操作,通过实操等方式,展现了专业的技术水平。

image.png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比拼,潮南区两英卫生院获得了团队一等奖,陈店卫生院获得了团队二等奖,联合组队的红场、雷岭卫生院获得了团队三等奖,组委会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牌、奖金。

最终,倪伟生获得了个人一等奖,郑伟吟、林振丹获得了个人二等奖,汤培禄、许培伟、马琼娜获得了个人三等奖,潮南区卫生健康局和潮南区总工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状,并将发文予以通报表扬,在今后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image.png



选拔技术好手

营造良好氛围

这次大赛,不但选拔了一批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技术能手,而且在潮南区营造了一种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潮南区参与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人员做示范引领。通过技能竞赛,引导病媒生物防制职业和专业技术人员强化学习、爱岗敬业、服务社会,为共同做好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病媒生物日常防制等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也是一次防疫抗疫的大练兵。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