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总工会举办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专题培训会

2022-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以及龙湖区“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9月27日上午,龙湖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专题培训交流会。培训由龙湖区总工会有关领导主持,各街道工会委员、有关企业工会负责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40多人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培训会上,参训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实质、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等内容,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龙湖区总工会还要求各基层工会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一体学习、学深悟透,坚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



图片

图片

这次培训通过“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上台授课、分享经验、交流思想”的形式,组织大家学政策、学业务、学作风,走上讲台“当老师”。在前期准备、业务讲解和答疑解惑的过程中,加深了工会干部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掌握,使干部本身得到锻炼和提升。并结合平时工作实践的心得体会,多角度多维度讲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劳动保护业务知识、基层工会财务知识、新修订《工会法》、新业态工会工作等业务知识,与参训人员进行分享交流、解答疑惑,讲授的内容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对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



(来源:龙湖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