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市检察院举办汕头市“四史”宣传教育暨职工书屋读书分享会

2022-1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11月2日,由汕头市总工会主办、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承办的“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汕头市“四史”宣传教育暨职工书屋读书分享会活动在汕头市人民检察院举办。

分享会上,来自汕头人民检察院不同工作岗位的职工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



“不断学习、保持前行

做高素质专业化检察干警”


    通过阅读和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我们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不断用新思想引领政治觉悟、履职能力、作风标准新提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计划财务装备科 沈玲娜



“冲锋号角已经吹响

我们定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只有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地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到了哪里、今后要往哪里去。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image.png

法律政策研究室 张梅燕



“我们恰恰是

当下历史的书写者”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自己的伟大创造,成为世界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和引领21世纪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旗帜。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更应当树立法治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image.png

第二检察部 曾迈捷



“社会主义发展的‘接力棒’

已经传到我们手中”


     通过深入了解社会主义发展史,我明白了我们党是怎样经过反复比较,选择了社会主义,并始终坚持社会主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人,我们要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信心,坚守理想、坚定信念,深学笃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检察答卷。

image.png

司法警察支队 侯青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被实践证明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家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复兴路上,精神如炬,信念如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开创汕头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来源:汕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