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工会在行动】市总工会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硬战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

2022-11-09

党政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连日来,严峻的疫情来势汹汹,鮀城同心抗疫。面对抗疫大考这一没有硝烟的战争考卷,汕头工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第一时间紧急集结,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擦亮工会服务大局品牌,为打赢疫情防控硬战贡献工会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疫"不容辞,“资”援防疫 

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抗疫工作,向潮南区、潮阳区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共计50万元,协助两区各级工会组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职工安全健康提供保障,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彰显工会“娘家人”的责任担当。



在此,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劳模先进,服从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泛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打赢疫情防控硬战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工”克时艰,“会”聚温暖 


image.png



市总工会对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来自市总工会机关、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服务中心、东山湖疗养院的党员干部职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示新时代汕头工会人责任担当的良好形象,由黄晓泉、夏四海、曹俊峰、刘钊智、林耀宏、林征运、丁涛、肖金坤、朱建军、佘炜桐、张伟楠、林修教、陈伟章、杨海泉、陈希越、郭奕、方珏、陈两明、陈斯琪、沈鸿辉等20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首支支援基层疫情防控突击队,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闻令而动,下沉支援潮南区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前线留下一片片身影。

image.png

市总工会系统的下沉队员,有的化身核酸信息采集员,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安全、高效;有的化身引导员,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各点位井然有序;有的化身宣传员,自制录音宣传广播,穿街走巷开展抗疫宣传;有的化身物资保障员,协助传递配送物品,尽心尽力服务群众,让抗疫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总工会将随时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及时调整工作举措,着力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投身抗疫一线,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硬战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



   (供稿: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