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在澄海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企业活动

2022-11-22

image.png


随着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加快,经常会遇到压力过大的情况,而长此以往,会对我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11月17日下午,市总工会、澄海区总工会携手汕头市沁心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在奥飞实业公司开展送心理团辅进基层系列活动,向职工讲解如何化解工作压力与做好情绪管理。



分析当代焦虑

介绍心理健康重要性

活动开始,心理辅导陆老师通过现场互动,了解与会职工最轻松的时刻,带领大家分析了当代人产生的中国式焦虑,是因为“卷”到焦虑,进一步去介绍面临的工作压力和各种情绪,并引用钟南山院士的话“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体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image.png



学习情绪治疗法

提高抗压能力


紧接着陆老师通过介绍如何管理好情绪、提高应对压力的能力,通过情绪治疗法、输出积极的情绪去缓解忧郁情绪、消化消极情绪。对于压力,适度的压力能够更好地使人进步,促进自身发展。面对压力,要与压力成为朋友,化压力为动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提高了公司职工压力情绪管理意识水平,对职工今后的工作质效和生活质量具有促进作用。今后,各级工会将继续开展人文关怀活动,多渠道为职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



       (来源:澄海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