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赴一线 “会”战疫情——龙湖区总工会志愿者助力区域核酸检测有序展开

2022-11-29

01 购买物资支援前线

下沉社区助力防疫工作

image.png

近期,龙湖区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检测。龙湖区总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一是积极筹划,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支援前线,二是成立应急储备力量队伍,按照“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迅速组织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分批分组下沉到金霞街道金兴社区、鸥汀街道鸥下社区、新津街道东新社区和龙腾街道珠港社区,协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有关工作,以实际行动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



02 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了解社区工作情况

图片

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文琴带队慰问挂钩的金霞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的核酸检测情况,包括核酸检测点的设置、人员的安排、物资的保障,同时,对阶段来金霞街道街居一线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所做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在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03 维持检测秩序

协助群众核酸检测

image.png

龙湖区总工会干部职工到挂钩的金霞街道金兴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志愿者们连续三天坚守在榕江路龙湖综合市场及金砂路体育公园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化身秩序维护员、检测服务员和防疫宣讲员,手把手教群众如何注册并打开“粤核酸”码,为群众讲解检测流程,维护检测秩序,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检测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等。

image.png


在此次龙湖区区域核酸检测中,龙湖区总工会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街道、社区、群众的肯定。接下来,龙湖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闻令而动,有令必行”的原则,职工群众有需求,工会便有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工会“娘家人”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龙湖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