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浓浓工会情 关怀暖人心——龙湖区总工会开展“双节”送温暖活动

2023-0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龙湖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做好新时期工会服务职工工作,龙湖区总工会考虑到疫情对企业、对困难职工的影响,认真履职,积极主动作为。在2023 年元旦、春节期间,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文琴带领班子成员分头行动,加大力度对龙湖区重点企业、防疫一线单位和职工、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环卫工人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及物资慰问区企事业单位60家,慰问金额约90万元,覆盖职工近1万人。


01. 聚焦疫情防控,关爱基层员工


image.png

image.png



龙湖区总工会慰问组为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龙湖医院、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等7家医疗单位、龙湖区环卫中心所有环卫工人、各街道工会等送去慰问金以及牛奶、牛肉丸、消毒液等慰问物资,感谢所有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和街道基层工作者等职工在疫情防控、城市清洁等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奉献。  


02. 慰问重点企业及农民工较多的企业

经前期摸查,龙湖区总工会向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沃尔玛、正大康地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农民工较多的企业共22家,送上慰问金和物资合计约75万元,帮助企业缓冲疫情影响,做好关爱职工工作。



03. 关怀龙湖区困难职工和劳模


为了让困难职工和劳模温暖祥和过冬,龙湖区总工会迅速行动,把实打实、心贴心的关怀和慰问送到他们心中,共发放慰问金7.4万元慰问困难职工和劳模,慰问人员到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油、大米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早日渡过难关,不仅让困难职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拉近了工会组织和困难职工之间的距离。

image.png



04. 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image.png

慰问组为电商、直播从业人员以及货运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送去慰问物资,感谢他们辛勤劳动,坚守岗位,并提前致以新春的祝福,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新业态劳动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与龙湖区总工会的关心关怀,并表示新的一年里会做好本职工作,更好服务社会。


面对来自“娘家人”的新春慰问,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自己的内心倍感温暖,接下来将把这份关怀与温暖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龙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龙湖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让工会组织的贴心暖意看得见、摸得着,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


来源:龙湖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