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金平区总工会开展“情系职工 冬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及年终岁尾安全检查工作

2023-01-28

“情系职工 冬送温暖”

春节慰问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金平区总工会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

阶段来,金平区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努力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突出重大节日送温暖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image.png

去年一年,疫情给许多职工的家庭生活和企业的正常运转都带来一定的影响,在市总工会、金平区委和区政府的指导下,金平区总工会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和受影响企业经营状况,时刻心系职工群众,关注企业发展,为帮助困难职工、助力企业抗击疫情作出了大量工作。2022年度,金平区总工会通过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慰问、“金秋助学”、春节慰问、节假日慰问等活动共慰问困难职工、防疫一线医务人员906人次,累计金额68.31万元,并为有需要的职工提供心理服务、健康检查、就业服务等。

春节前夕,金平区总工会开展“冬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全区70家用人单位共657名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共计39.7万元,慰问对象包括医务人员、企业职工、新业态劳动者、教职工群体、基层干部等人员,及时为他们送上金平区委区政府和工会的温暖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image.png

经过了不平凡的2022年,不知不觉已到2023年,金平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心职工的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全心全意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制

 开展年终岁尾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金平区总工会开展责任单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金平区总工会领导分别于1月16日和1月17日带队到金平区社区工会联合会、金平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金平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年终岁尾安全检查。检查组听取汇报并实地检查,重点关注消防设施规整情况、用电安全问题和值班值守制度。

image.png


检查组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年终岁尾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和用工场所安全,对于检查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平稳、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