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区总工会为金平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

2023-01-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月17日下午,汕头市金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郑文胜、副主席谢楠为吴和斌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颜淑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新时期职工群众的伟大创造,是工人阶级无穷智慧、创造活力的具体体现,是弘扬劳模精神的新途径,为广大劳模更好地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展示劳模的时代风采,提供了平台,增强了劳模的感召力,让职工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image.png


 金平区总工会希望工作室要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不短弘扬传承“劳模工匠精神”,凝聚榜样力量;要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技术、业务等方面的专长,围绕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工艺技术难题,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增强竞争力;要积极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传帮带”作用,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师徒帮教等活动,助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造强国战略提供人才保证和技能支撑。两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均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积极围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工艺创新,发挥自身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发挥工作室“传帮带”平台作用,通过劳模、工匠个人带动所在领域专业人才,不断创新成果,助力金平区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室的创建机制,不断开拓创新活动,在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提升创新创效能力等方面再创新范本,为经济和社会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