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致敬医务工作者·留影平凡的伟大”主题活动

2023-01-29

一张和和美美的全家福,是另一种“年味儿”的体现。近日,市总工会联合汕特婚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开展“致敬医务工作者·留影平凡的伟大”主题活动,为我市近千名医务工作者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亲子照,用镜头记录新年的温暖时刻。


image.png


精致的妆容、喜庆的服饰、灿烂的笑容……大年初四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李智与家人早早就来到拍摄地点,等待摄影师为他们拍摄全家福。2020年年初,李智作为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队驰援武汉,因表现突出,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抗击疫情工作“先进标兵”荣誉称号,其所在团队获国家三部委共同颁发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智告诉记者,过去两年因为工作繁忙,他都无法抽出时间拍摄全家福。今年市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业举办主题活动,“让医务工作者感到温暖而贴心”。


image.png

“这项致敬医务工作者的主题活动,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留下一份美好。”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护士王木花去年作为汕头市中心医院援助广州方仓医院工作队的一名队员参加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她带着家人一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春节期间拍摄全家福。在她看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有社会担当。当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就要义无反顾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在影棚里,传来一阵阵“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一个个温馨的瞬间被定格下来。专业摄影师用有温度有情感的照片,记录医务工作者家庭的“故事”。汕特婚庆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秉枢表示,专项服务团队对医务工作者家庭进行一对一专属服务,并贴心地准备各种如福字、中国结、红灯笼等有年味的拍摄道具,让画面变得暖意融融,留影美好时光。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医务工作者凝心聚力、无惧挑战,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最前线,用奉献践行防疫初心,表现出坚强、敬业、乐观、大无畏的职业精神,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为医务工作者拍摄全家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把这份温暖的祝福送给这群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



      (供稿: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