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区总工会助力“趣味马拉松”健康开跑

2023-01-30

image.png


1月27日上午,由共青团潮南区委员会、潮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潮南区总工会联合主办,潮南区妇女联合会和陇田镇人民政府共同协办的2023潮南区“趣味马拉松”主题活动在东华村举行,潮南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热爱健身的群众早早就聚集在东华村文化大礼堂前广场。潮南区委书记许广圻,潮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晓铿,潮南区政协主席孙健文,潮南区委副书记陈邦棉,团市委副书记黄山,潮南区委常委杨晓,潮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水雄,潮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秀卿,潮南副区长李绪旭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上午9时许,一场非遗味十足的英歌舞气势澎湃,为活动助威。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响起,200多名跑友以饱满的激情跑上马拉松赛道。此次“趣味马拉松”以东华村文化大礼堂为起点,陇田文体公园为终点,全程8.8公里,设置专业组和业余组,沿途设置7个打卡点、文化旅游推介、潮南“非遗”展示、特色美食品尝等项目,凝聚着潮南的文化历史与活力,为参赛选手们在比赛途中增添趣味性。


image.png


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现场安排安保人员,各个打卡点有志愿者和随行医护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在奔跑中,跑友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用持之以恒的精神向终点前进。通过激烈角逐,来自专业组拥有10年跑龄的跑友巴贤伟率先冲过终点,前6强选手也随之诞生。至11时许,跑友们陆续抵达终点,潮南区政协主席孙健文,团市委副书记黄山,潮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秀卿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并送上祝福,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image.png

本次“趣味马拉松”展现了潮南乡村振兴成果,推广了潮南乡村旅游品牌、宣传推广了潮南非遗文化,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引导了广大职工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接下来,潮南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不断把全民健身理念引向深入,让广大职工群众在紧张工作之余充分释放激情、缓解压力,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潮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