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区陇田镇工会联合会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20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使其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陇田镇工会联合会联合镇司法所在陇田文体公园开展陇田镇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提升职工维权意识


image.png


活动现场摆满了各种宣传展架,工作人员向广大职工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女职工权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和《民法典》等宣传资料,讲解消费者维权保障、防范电信诈骗、民法典等内容,并接受职工群众的咨询,提升职工自身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水平。活动共向职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受职工群众咨询达50余人次。



“粤工惠”宣传推广活动

image.png


同时,潮南区陇田镇工会联合会还开展了“粤工惠”APP宣传推广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耐心讲解APP的好处以及如何操作享受平台福利,手把手地指导职工群众实名注册“粤工惠”APP,很多群众积极参与注册。


此次活动为陇田镇职工群众进一步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引导职工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正确地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