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1

68543f0489e00b5e7a1899876ed3d7b.png

3月20日下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系统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工会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就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发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号召,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要求,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激扬团结奋斗力量,为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国“两会”精神学深学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与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要严格对标对表,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准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战略部署,在全市全面实施“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加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果转化应用力度,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向企业延伸;要善于统筹协调,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系统梳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强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构建工会服务职工体系,以精准帮扶和普惠性服务为重点,加大常态化送温暖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力度,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要敢于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新征程中的维权服务工作,突出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加强源头维护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努力保障职工民主政治权利。要进一步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行动,全面加强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深入实施“强基工程”,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3月17日汕头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



     (供稿:市总工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