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区陇田镇工会联合会举办“心随律动 乐享生活”潮州音乐职工培训会

2023-03-24

为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音乐素养,让职工群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放松心情,陶冶情操,3月16日下午,潮南区陇田镇工会联合会联合华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华瑶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举办“心随律动 乐享生活”潮州音乐职工培训会,来自机关事业单位40名音乐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潮州音乐职工培训会

培训专门邀请华瑶社区青少年潮乐团成员为学员们授课。

在培训中,成员们结合自己的演奏经验从乐器构造、演奏技巧、表情、站姿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从呼吸方法、识谱口型等进行现场指导示范,成员们的授课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让在场的职工与潮州音乐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让职工们体会了潮州音乐的艺术魅力,提升了职工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鉴赏能力,提高了演奏技巧。课堂气氛活跃,互动教学模式让学员既学到了知识,又放松了心情。


image.png


提高演奏技艺,提升个人修养

通过举办潮州音乐培训会,不仅让学员们提高了演奏技艺,提升了个人修养,而且让学员们用音乐来舒缓因工作压力带来的焦躁和紧张情绪,用音乐凝聚职工精神力量。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