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勇立潮头再建新功 ——2023年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倡议书

2023-05-08

全市各行各业的职工同志们: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深入企业、港口、农村调研,与职工群众亲切交谈,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和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全市广大职工要牢记总书记的信任嘱托,在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在此,我们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团结奋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扛起历史使命,彰显担当作为。锚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积极投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新篇章中,展现汕头工人阶级的新担当新作为。

三、发挥支撑作用,助力自立自强。围绕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终身学习,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积极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融入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不断提高创新能力、释放创造活力,为建设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汕头高质量发展建立新功勋、铸造新辉煌。

四、弘扬精神风范,凝聚奋进力量。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自觉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示范带动广大职工争当锐意改革的先锋,争当推动发展的楷模,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职工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团结奋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