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齐动员 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金平区总工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3-05-16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企业抵御灾害能力和职工自防自救能力,5月13日,金平区总工会联合金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汕头金平分公司工会委员会于卜蜂莲花(金平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image.png


结合救援案例

讲解消防知识与技能


image.png

 活动现场,金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灿伟结合救援案例,围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以及发生不同类型火灾后的自救方法,提醒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要时时防范、处处小心。同时,陈灿伟还为职工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器材装备,现场讲解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吸引了职工主动了解消防知识、学习消防技能。



坚持“以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职工们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同时也提高了处理险情与自身保护的能力,接下来金平区总工会将继续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广泛开展消防知识的教育活动,不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好。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