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新业态 共筑“心”桥梁——汕头市、金平区两级总工会联合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2023-05-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的通知》文件精神,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加强工会和新业态劳动者的联系互动,5月19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金平区总工会、金平区东方街道工联会联合在东方公园开展金平区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八送”专场活动。汕头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媛珣,金平区人大副主任、金平区总工会主席苏纯,东方街道党工委书记卢理长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image.png



为新业态从业者送上关爱礼包


image.png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向新就业形态从业者代表送上关爱礼包。林媛珣在讲话中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组织开展服务月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切实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她还鼓励各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为汕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新业态代表现场作承诺


image.png


“感谢市总工会、金平区总工会和东方街道党工委、工联会对我们新业态从业者的关心和关爱。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守工作岗位,以热情真诚做好每一次服务。”以快递员陈业鑫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也在活动现场作出承诺。



现场设置多个摊位

为新业态工作者送上服务


image.png

此次活动共计为14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慰问礼包。现场还设置思想文化、身心健康、温暖关爱、法律服务、工作岗位、技能提升、平安保障、交友联谊等多个摊位,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帮扶政策解读、心理咨询、免费健康体检等服务,吸引了众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对未实名制注册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一对一的“粤工惠”实名注册指导,详细介绍了“粤工惠”平台功能、服务类别、入会福利及其他会员权益和内容,加深新业态劳动者对“粤工惠”的了解,现场约新增实名注册会员40名。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的工作中,金平区总工会将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心护“新”,用情暖“新”,共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成长同心圆。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