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暖“新”——潮南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2023-0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的通知》精神,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新就业形态劳动领域的组织和服务职能,5月17日,由汕头市总工会和潮南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暨5·17电信日公益行活动在汕头电信潮南区分公司广场前举行。

潮南区委副书记陈邦棉,汕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媛珣,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翊斌以及市、区、镇(街道)、印染园区工会组织有关同志,美团、饿了么等6家公司的职工代表及相关单位的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领导致辞


林媛珣和陈翊斌分别致辞。林媛珣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各项工作,要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通过组织开展服务月系列活动,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陈翊斌也表示要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image.png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增强使命感紧迫感

陈邦棉在讲话中强调,潮南区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积极探索适应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要及时精准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优质服务,当好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开展普法宣传

推广“粤工惠”APP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100份慰问品,外卖小哥和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工会的关怀与慰问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岗位上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活动现场还设置多个摊位,开展普法宣传、“粤工惠”APP推广、反邪教及反诈宣传、交通安全宣传和职业病防治宣传等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向职工们讲解与职工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推广“粤工惠”APP实名注册并向职工们派发法律书籍和保温杯,职工们还收到由潮南电信赠送的100元流量卡、防晒袖套和民生银行准备的手机支架等惠民礼包,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吸引了众多职工热情参与。


image.png



下来,潮南区总工会将继续提高服务意识,坚持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为导向,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和社会组织共建常态化送温暖机制,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服务、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送交友联谊的“八送”活动,不断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吸引力和积极性,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以心暖“新”,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群体组织好、服务好,为推动潮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