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谱写奋斗华章——龙湖区总工会开展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2023-05-24

 教育实践活动 


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凝聚实现龙湖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5月19日,龙湖区总工会联合合胜读书会,在合胜影院开展主题为“弘扬劳模精神 谱写奋斗华章”的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共8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参加。

image.png


01

劳模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先进事迹


活动主要以“宣讲+荐书”的方式进行,汕头天阳模具有限公司叶森彬、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陈金怀、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黄璇娟、汉高粘合剂有限公司张伟群共4名劳模代表为职工作分享。劳模们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个人先进事迹,畅谈如何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融入到遵守行业规范中。


image.png



02 引导职工群众多读好书,在各自的岗位上谱写奋斗华章


“我们每位职工都要坚守行业规范、职业规则,爱岗敬业、培育文明风尚,奋力进取,发挥聪明才智,为龙湖区经济发展及文明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叶森彬讲到。陈金怀作为企业工会主席,积极探索和打造形成“工会特色”“工会模式”,工会曾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称号。黄璇娟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全力以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高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张伟群奋战在生产第一线,带动技术人员不断创新,促使企业生产效率得到极大提升,所在团队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授予荣誉称号。

坚持读好书,从好书中感悟思想精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活动中,劳模们作为书单推荐人,就好书进行推荐,并阐述心得体会,引导职工群众多读好书,用知识武装头脑,在各自的岗位上谱写奋斗华章。最后,劳模们还带领职工代表们集体诵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汕头市民文明公约》,并就“如何坚守规范守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发表所思所想。

image.png



03 营造良好氛围,增强规范守则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劳模的榜样作用,营造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让职工群众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了解行业规范,纷纷表示将向劳模学习,不断增强规范守则意识,坚守行业规范、职业规则,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齐创文明龙湖。



来源:龙湖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