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经审会召开十八届第七次全体会议

2023-05-25

5月23日下午,汕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一冰同志主持召开汕头市总工会第十八届七次经审委员会会议。


image.png



Part.1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审议通过《汕头市总工会2022年度本级经费收支决算说明和2023年市总工会本级预算(审议稿)》,《2022年度工会资产监督管理情况报告(草案)》;审议通过《2022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草案)》;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工会审计整改情况和2022年度区县总工会经审规范化建设考核情况。


Part.2


会上,委员们充分肯定市总2022年度收支决算和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以及资产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市总2023年经费预算着重向基层倾斜,发挥各基层工会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同时要对审计落实整改工作加强监督指导,落实“回头看”工作,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议题经委员们审议后一致表决通过。


Part.3


       杨一冰对会议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位经审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经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区县总经审会要坚持党对经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二是要加强领导,稳步推进审计全面覆盖,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为工会经审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审计最大问题就是整改落实的问题,要做好审计的下半篇文章,要充分发挥经审会的审查监督职能,确保工会经费合规合法使用;四是要加强服务指导,加大培训力度,抓好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经审和财务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五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审计条例》,深入学习领会新条例新精神新要求,经审办应当加强对审计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和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督促审计人员依法履职尽责,落实好审计条例的各项要求。



(供稿: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