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丝路 奋楫新格局——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开展“中国航海日”主题庆祝月活动

2023-07-17

今年7月11日是第十九个中国航海日,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海员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航运事业发展的氛围,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从6月下旬到7月中旬在广澳接待处开展“中国航海日”主题庆祝月活动。


设置问答区与互动活动


image.png

现场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问答区,社会主义价值观、党的二十大精神、航海知识猜灯谜,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载体,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海员心中。同时设置桌球友谊赛、游园小游戏、潮汕工夫茶体验、汕头特色糕点品尝等互动活动,让抵港海员感受潮汕文化的同时也放松了心情。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了海员们的喜欢,他们纷纷表示在汕头港的“娘家”找到了归属感。


image.png



积极推动海员服务阵地建设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船员是交通劳动者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好海员权益,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至关重要。前不久,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协助被欠薪海员到法院立案,案件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顺利帮助海员维权,海员们向俱乐部赠送锦旗表达谢意。锦旗虽轻,情谊却重。

image.png

这一面锦旗,不仅仅是对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工作的认可,也是激励俱乐部工作人员努力维护好海员权益,提升海员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强大动力。汕头港是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建设的15个港口之一,是粤东联通“海丝”、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主动脉的重要节点,承载着粤东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现实期许。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作为临港的“海员之家”,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推动海员服务阵地建设,促进海员的健康发展;发挥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作用,服务大局,为我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贡献俱乐部力量。



来源: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