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工人先锋号——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运维部

2023-07-18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工人先锋号

——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

有限公司运维部



单位简介

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中运维部以专业的人才队伍和优质服务技术能力著称,多次获得公司及政府部门服务对象的嘉奖及表扬。


单位事迹

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运维部,一直以全员安全意识、全员质量意识,以创一流工作,一流团队为目标,以现场管理为载体,以绩效管理为手段,不断在强化部门管理实效、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积极开展全员技能训练,技术评价等活动。通过部门全员的不懈努力,出色的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并为社会服务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1

确定目标抓质量

运维部在日常工作中紧紧抓住技术服务主线开展工作,不断提高部门人员的质量管理水平。针对出现的新问题,部门及时调整管理方法和管理思路。在2022年承接的智慧城市项目(治安监控、交通信号灯、治安卡口)中,项目实施过程对安全要求非常高;路面作业、高空作业运维部以“安全第一”的要求,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部门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及质量事故,高质高量高技术完成任务,有力的支撑了公司目标的达成。



2

众志成城,体现责任担当

团结一致对抗疫情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亿马股份在我市疫情防控战关键时刻,运维部作为快速响应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应接需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高效、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2020年除夕夜,在接到协助全市每日电视电话会议制度的技术保障需求后,运维部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临时保障小组,由领导带头、坚守一线。经过18小时的连续奋战,于大年初一完成了市政府和六区一县政府视频会议系统的部署调试,并协同移动公司完成公安、医院等20个会场的安装调试和后续值守工作。现场,运维部工作小组经过反复多次联调测试,最后顺利完成需求对接、备件调配、设备部署和应急保障方案制订工作,有力支撑市政府、六区一县、公安、交通、卫健、疾控、医院等疫情防控关键单位的联络协调工作。

image.png

在整个春节长假,运维部疫情临时保障小组三十多名技术人员主动放弃团聚、休假,坚守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并采取节日会场值班制,力争第一时间响应需求,全力保障各会场设备系统稳定高效运行,确保防疫工作每日电视电话指挥会议的顺利进行。

image.png


2022年,汕头市疫情爆发期间,运维部承担金平区一个零时隔离点信息化建设项目;要求 24小时内零时搭建完成,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运维部全员出动,团结克服种种困难,全员23小时连续作战,提前了1小时完成交付,为达成挑战的目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团聚的春节,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天亿马运维部不忘初心、积极行动、时刻在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