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柏岩

2023-07-19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朱柏岩


人物简介


image.png


个人事迹


01

帮助困难同事


image.png

帮助家庭困难的同事,帮助残疾人就业,对其个人工作与家庭状况关心,关怀询问,逢年过节对困难同事家庭赠送大米、油、礼品、电器、日常用品等,不摆架子,凡事亲力亲为,赢得了特殊员工与家人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02

慰问孤寡老人


提倡每年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衣服,陪他们聊天,赠送物品及红包等,赢得了老人们的夸奖与赞赏。



03

开设职工娱乐室


为了丰富外地员工下班后的生活,提倡在公司宿舍开设娱乐室(设有电脑室、电影室、按摩椅设备、洗脚室、卡拉OK室、乒乓球室、健身房等娱乐设施)为员工生活增添了幸福与快乐。



04

积极改善公司周边环境

image.png

积极带领管理着改善公司周边环境,监督检查员工上下班开车是否佩戴头盔,及进入公司车辆放置,循环确认吸烟区、通道、保安室、员工休息室等环境卫生,确保员工上下班安全。


05

组织员工到周边农村做好事


夏季组织公司员工周边乡村做好事,捡垃圾,清扫整理各路边卫生,死角垃圾,清除污垢,减少蚊虫滋生,获得村民对公司一致的好评。



06

冒着产品积压风险

保住公司员工职位


2020~2022年因疫情与汽车芯片的原因,冒着公司产品积压的风险,为了使员工不流失,不失业,废寝忘食的分析,评估风险,为了公司员工提出了和理论的方案与今后的销售制定,赢得了员工与公司的双赢。



07

认真执行国家防疫政策

学习疫情、防疫知识


疫情期间:认真执行国家防疫政策,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宣传,亲力亲为学习疫情知识,与疫情核酸的检测,一直冲锋在抗疫的前线,充分发挥了矢崎公司的口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朱柏岩同志在工作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拼搏精神。无论在公司还是在社会,都有时刻推动矢崎公司的发展而贡献力量。



个人感言


能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让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是我在矢崎公司工作20多年来所获得最为重要的一份荣誉,我由衷感谢我的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厚爱与支持,这份荣誉应该属于我们的公司,属于我们的团队。这份荣誉将作为我未来工作的驱动力,让我以一个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

我决心继续在濠江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在矢崎公司这个一流的平台上,和我的团队共同努力奋斗,为我们濠江区的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