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远明

2023-07-25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陈远明


人物简介

image.png


个人事迹


01

项目筹建工作

image.png


进入公司以来,陈远明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领导的肯定,其也先后被委以重任,参与了公司CSTN产线、高性能车载触摸屏产线等多个项目的筹建工作,解决了多个类型产品量产的重大难题,推进项目按时顺利批量生产。其中在CSTN产线投产初期,出现了大比例的CF烧伤问题。面对这一难题,陈远明同志通过开展了多次固化过程的不良现象分析及实验模拟,最终找到了问题点,并通过对过程进行优化后,大大提高了产品的良率。而在2012年公司开始开发生产金属桥OGS产品初期,出现了产品静电烧伤的问题,导致新的产品无法快速推出市场。为此陈远明同志通过现场跟踪确定静电烧伤产生的原因,成功解决了问题。



02

项目产业化工作


image.png

进行产品不良分析工作


随着公司的转型升级,陈远明其出色的工艺技术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先后参与了“电容式触摸屏研发及产业化”等多个国家/省级项目的产业化工作,其中“单片式高性能车载电容触摸屏关键技术研发及大规模产业化应用”项目还荣获了“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除此之外,陈远明同志还积极优化生产成本,并推进智能制造工作。

第一,优化DITO产品流程降低生产成本。为了提升公司DITO产品的竞争力,陈远明同志在工作之余不断钻研,最终实现了在产品生产过程减少了两道制程,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第二,智能制造。在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的引领下,陈远明同志专注学习同行业先进制造业信息管理经验,协同团队成员利用科学算法优化生产过程,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个局部的智能制造系统。随着这套系统的逐步实施,公司产量明显提升、质量稳定性明显提高,管理成本得到大幅降低。


image.png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和中共党员,陈远明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勤勉务实的工作,争取为公司和行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个人感言


作为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地积累、总结日常技术经验,终将可以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