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丽冰

2023-07-27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黄丽冰


人物简介


image.png



个人事迹


01

坚定客户立场

客户满意是做好工作的最大动力


image.png


通信服务事业根基在客户,血脉在客户,力量在客户。作为基层工作者,黄丽冰恪守客户评判标准,从客户中汲取创新力量,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实现岗位价值。面对客户报装宽带无法安装、订购业务后产生的售后问题、宽带故障发生后满意度下降等痛点,黄丽冰将运用学习到的TIRIZ理论,成功解决了多项客户急难愁盼难题,并沉淀总结出全国全行业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标杆。其中《服务补救对移动通信顾客满意度影响的微笑曲线实证研究》论文在国家期刊《现代电信科技》上发表;《基于三个先于的投诉预防管控》刊登于国家质量管理权威丛书《满意中国》;《基于TRIZ理论提升宽带商机转化率的研究和运用》代表广东省汕头市参与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为汕头争得荣誉;推动落地了45项高频业务线上APP办,让客户足不出门办理业务,人民群众通信服务幸福感在全省全市排名前列,带领班组获得了“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全省通信行业首个获得该称号的地市,并成功蝉联“用户满意标杆企业(市场质量信用AAA级)”,是广东省通信行业唯一一家、汕头市唯一一家企业蝉联“全国用户满意标杆企业AAA级”荣誉称号。


02

坚持群众路线

响应百县千镇万村发展号召到一线



image.png


黄丽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号召、中国移动网格化运营发展方向,扎根基层到一线。在一线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业务能力优势,服务群众,为多个村镇搭建乡村治理、平安社区、民生服务新通道。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多个乡村数智治理示范点,落地平安社区智能监控一体机、粤居码云盘推送等省级创新项目;大力发展宽带业务,解决区县人民群众上网问题,宽带普及率、年增长率、家庭融合率均为全市第1;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推动开发“新冠疫苗接种排队人流量查询”获得“省优秀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项目创意奖”。


image.png

image.png

黄丽冰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坚持科技创新,以创新赋能生产,争做新发展格局的排头兵。她主动承担了多项省市创新项目,构建《客户服务生态柔性管理系统》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15次荣获 “广东移动在岗技术革新一等奖”、“广东移动管理创新奖”等,10次荣获“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先进工作者”(省级)、“广东移动流程优化重构先锋个人”等,并摘得 “中国质量技术与创新示范级成果一等奖”、“中国质量技术奖”等国家级全行业的重磅级奖项,奠定了汕头移动、汕头市在全国全行业中的标杆示范地位。



个人感言

时光不负奋斗者,砥砺奋进正当时!如果风景不够好,我们就多走几步;如果道路不好走,我们就放慢脚步。人生在于奋斗,最美的风景在半路上,最大的收获来自奋斗过程。享受奋斗、充实人生,历练锤炼,生命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