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锦豪

2023-08-01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林锦豪



人物简介


image.png


个人事迹

林锦豪长期从事超声换能器的产品设计、生产管理和技术开发管理等工作,以满腔的热情,坚持面向行业前沿,践行严谨求实、勇于创新,勇攀技术高峰的精神,奋战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第一线。


01

专注于技术革新和产品应用

获得多项专利,促进行业发展

image.png

在工作中他务实创新,秉持艰苦奋斗、创新驱动的工匠精神,专注于超声换能器领域的技术革新和产品应用,完成了多个重大项目开发和产品化应用,他带领探头技术团队自主研发《高性能单晶系列探头》和《泌尿专科一凸一线双平面探头》等产品项目已实现规模化生产,解决了国产高端医用换能器“卡脖子”问题,产品深受客户好评,远销欧美国家,为国家节汇创汇,同时系列产品形成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专利授权3件(另有3件已获国际检索报告),发表论文4篇。此外,他还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参与《TCSBME 049-2022超声探头可靠性试验方法》行业标准的制定与实施,促进行业产品质量发展,效果良好。他所主导和参与的一系列工作促进了超声换能器领域的技术进步,填补国内行业空白,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image.png



02

勇于当担

带领团队攻克技术难题


林锦豪深知技术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他勇于担当,多项科技成果转化通过高新技术产品鉴定并获得奖励。他带领换能器开发团队攻克超高频线阵探头和高性能微凸阵探头等项目难题,并将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实现产品化,配套于Apogee1G和Apogee5G全数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经鉴定该科技成果在创新性方面取得重大改进,具有较强的先进性,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粤高企协【2018】19号)。


image.png




03

形成自主知识产权

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他还参与工信部工业强基招投标《2000阵元以上面阵探头》项目开发并通过验收合格, 建成了具备2000阵元面阵探头和相匹配的实时三维超声成像系统开发能力,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行业空白,为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做出应有贡献。所开发的高性能超声换能器产品为《高性能超声换能器开发技术研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获得汕头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证书号201512)。


技术创新永无止境,创新是科研的必经之路。凭着刻苦钻研的精神,面对众多难题,林锦豪扛住了压力,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前进,专心钻研、记录、总结,不断开拓思路,优化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



个人成果


本人能坚持务实创新,践行工匠精神。参与起草行业标准;带领团队自主研发《单晶探头》和《泌尿专科双平面探头》等作为科技成果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形成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专利授权3件,发表论文4篇。



个人感言


我是汕头超声的一名工程师,从事超声医用探头的产品研发工作,感谢市总工会授予的市51劳动奖章,感恩公司为我提供一个发挥个人才能的平台,我将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创新创造,为公司发展壮大,为建设美丽汕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