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治武

2023-08-02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林治武


人物简介


image.png



个人事迹


01

第三方施工管控


image.png

2022年汕头市汕汕铁路、城际铁路交通设施建设、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小区景观品质提升等大量的第三方施工严重危及到燃气管网设施安全运营,面对困难、面对挑战、林治武身先士卒,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他在每一个施工点开工前都到达现场,亲自指导制定管线设施保护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相关方案的实效可行,提前做好相关安全风险的防范工作,避免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网设施,引发燃气安全事故,在他的带领下,实现全年第三方施工管控安全零事故。


image.png




02

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隐患整治


林治武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整治工作,2022年年初制定隐患排查和整治方案,认真按照方案计划落实相关隐患整治工作,全年共完成老旧钢制管网更新改造15公里,无带切断阀调压器更换改造500台,中压进户安全整改300户,小区外管维保及整改12个,小区维保项目中共处理高空管道泄漏点2处,更换腐蚀管段12处约120米,有效整治管道设施运营中存在安全隐患,保障管网设施运营和用户端燃气供应安全稳定。

image.png



03

平战结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为不断提高巡线检测班组全员应急处置能力,林治武全年组织团队参加金平区应急局、龙湖区住建局、濠江区应急管理部门联合举办的突发事故应急演练5次,部门内部开展应急演练16次,通过平战结合不但检阅场站、抢险抢修队、巡线检测二班组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增强了地方区域应急联保处置能力,达到提升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04

引进新技术、创新管理


林治武善于思考、勇于创新,2022年引进管网巡查巡检系统、管线定位GIS地理信息系统、管网运营仿真系统用于日常工作中,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建立SCADA调度中心、管网设施运营安装200个压力、泄漏报警监控点,实时监控管网运营情况,定时采集场站、管网运营数据、分析数据、制定优化管网生产运营方案,提高管网气化能力,促进管理水平提升,及时处理管网运营瓶颈,保障场站生产、管网运营安全稳定。




05

战疫情、保供应


2022年受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国内外能源市场动荡不安,天然气气源供应出现极度紧张局面,为保障气源稳定供应,该同志连续两周昼夜蹲守调度中心,协调各气源供应商,做好气源调度配送工作,保障气源供应按时到位。12月份又恰逢疫情防控解封,场站运营同事大部分陆续出现感染,在工作过程中,该同志也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但他总是摇摇头,回复一句话“没事”,然后依然坚守岗位。

平凡岗位塑造人生,涛涛江水涤荡生命,这就是林治武同志追求的境界和奋斗的目标,他用吃苦耐劳、乐于奉献、身先士卒的精神,深深打动身边的同事们,带动同事们的工作热情,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汕头市燃气场站、管网运营的安全与发展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