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市总工会联合金平区总工会开展新业态劳动者慰问活动

2023-08-14

 当前正处高温酷暑天气,包括外卖骑手、快递员等新业态劳动者在内的户外劳动者需长时间户外作业,容易发生职业性中暑等危害身体健康的情况,为切实维护好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劳动健康权益,8月9日下午,汕头市总工会联合金平区总工会在万达广场开展“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慰问新业态劳动者活动。



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宣传“粤工惠”APP


image.png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金平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为路过的快递员、外卖员等新业态劳动者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让坚守在高温一线的新业态劳动者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同时,现场还积极引导新业态劳动者加入“粤工惠”APP会员并领取清凉消费券,力求接下来继续将新业态劳动者组织好、服务好。



持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提高职工幸福感


image.png

 高温天气短期内仍将持续,金平区总工会将继续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帮助高温作业劳动者降低高温作业对身体健康的危害,进一步让广大劳动者真切感受工会就在我身边,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