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劳模 致敬榜样——汕头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开展疗休养活动

2023-09-11

近日,汕头市总工会组织全市66名省以上劳模赴韶关新丰云天海温泉原始森林度假村开展“礼赞劳模,致敬榜样”2023年度汕头市省级以上劳模疗休养活动。


image.png


结合工作实际

交流经验想法


image.png


活动中,劳模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聚焦发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交流经验想法。

image.png



多形式开展活动

增进团队了解和默契


image.png


为进一步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劳模们以分组和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了党课学习、养生讲堂、红色电影、温泉养生、康乐健身、核工业基地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采茶制茶、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乡村振兴、徒步登山寻宝等系列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增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相互了解和默契配合。


参观教育基地与茶园

舒缓身心、开阔视野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大力传承和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下庄精神”和“诸广精神”,疗休养活动安排劳模们来到了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翁源下庄核工业基地)参观,使劳模们全面了解广东核地质事业艰苦创业史、光荣奋斗史,把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核科普教育潜移默化植入劳模们心中。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生动展示了下庄铀矿床创新突破的艰辛过程,纪录了寻找我国第一个大型铀矿聚集区的光辉历史,凸显了“土法炼铀”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所做的突出贡献,讲述了一大批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地质人的感人故事。


image.png

劳模们纷纷表示,本次疗休养活动增长了新的知识,拓宽了工作思维;即舒缓了身心,又积聚了能量。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广东省劳动模范黄素英有感而发:“非常感谢省总工会领导和市总领导给予我们这些劳模有机会相聚一起疗养学习、参观和交流,既丰富了生活乐趣,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了解了制作茶叶产业的文化的过程,参观了民宿的特色的风景,也饱福了客家的美食,劳模们也一起到森林公园登山吸养,登山寻宝,最难得可贵的是劳模们到翁源下庄的一个集合工业红色文化,从中深刻了解到老-辈为了核工业创建而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工匠精神值得后代传承。今后我不忘每天强身锻炼好身体,不忘初心,永远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凝神调节好心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投身汕头现代化建设

营造良好氛围

image.png



疗休养活动期间,劳模们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精神和守正创新精神,一首首劳模赞歌呈现,一个个精彩瞬间的视频制作,一首首红歌合唱的载歌载舞,助力劳模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化作奋进新征程、蓄能再出发的力量,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职工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的汕头现代化建设中,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


   (供稿: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