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单位】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广东省新谷塑业包装有限公司

2023-09-11

2021至2022年,我市推荐评选表彰了一批“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和风采,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大力推动产业工人文化建设,充分展示百万职工在走好汕头“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之路和构建“三新两特一大”发展格局中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中建功立业!9月4日起,推出“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和集体”主题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

——广东省新谷塑业包装有限公司


01 单位简介


广东省新谷塑业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座落于广东省汕头潮南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为5000万人民币是一家化妆品塑料包装企业。公司有员工200多人,有良好的专业管理团队、专业技术人员、品质人员等。从设计研发、模具制造,注塑车间、无尘UV喷镀车间、丝印烫金车间,装配车间等一整套工艺,主要客户为国内知名品牌包材以及欧洲,中东,亚洲等国际市场。



02 单位事迹


image.png

1

同心跨越,努力创建型文明和谐班组


扶贫车间以创建“学习型文明和谐班组”为目标,制定了创建计划、活动规划和班组安全活动计划,明确了安全责任的划分,在班组工作中,做到了月有计划,日有安排,每天有记录,每月有工作总结。同时对公司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在开展 “标干建设年”活动中,结合标准化台区达标工作,秉承“安全、交期、效率”的原则,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截止到11月份扶贫车间达标完成生产管理指标。


2

通力协作,高效完成重点工程



image.png

在生产一线


2020年扶贫车间被公司定完自动化改造试点单位,这是一项管理技术性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质量标准要求高,车间全体人员相互协作的一次考验,全体员工超前谋划,积极配合,截止到11月达到自动化设备试产,改善了人员重点工位手工作业。



3

开展多元化培训,提高班员素质

扶贫车间以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工作能力为目的展开的,培训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管理实际,讲求实效。坚持每日一问,每周一训,每月一考活动,新人员较多生疏的情况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整体素质。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能力方可代表将来。困难可能会随时出现,肩上的重担也会与日俱增。扶贫车间将从头做起,从零开始,进一步提高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克服畏难情绪、厌战情绪、自满情绪,全面按照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的内在动力,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再创佳绩。




4

强化人文关怀,增强组织凝聚力


image.png

image.png


扶贫车间坚持以人为本的文化理念,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工会的作用,不断增强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加强以“职工小家”建设为载体,为员工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组建员工微信群为员工搭建交流平台,增强员工温馨感和归属感。  


5

排除隐患,抓好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生产过程中,我们牢记“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务必安全”的指导思想,警钟长鸣,每一天班前例会将安全放在首位来讲。每周、月例会中贯穿安全知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排除生产过程中的一切安全隐患,从而保证生产零事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