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谢梓楠

2023-09-14

2021至2022年,我市推荐评选表彰了一批“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和风采,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大力推动产业工人文化建设,充分展示百万职工在走好汕头“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之路和构建“三新两特一大”发展格局中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中建功立业!9月4日起,推出“三新两特一大领域先进个人和集体”主题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谢梓楠


个人简介


image.png


个人事迹


1

党建引领,铸“坚定”之志

推动集客高质量增收

image.png

“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谢梓楠是公司出了名的“铁汉”。在推进政企二次创业的革命征程中,他破旧立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以多元化为特征的发展道路。对内,他不断推进自主集成、行业运营等政企领域能力跃升,组织开展了集客领域“管战建”机构改革和人才激励机制创新,深化岗区队、党建和创等规定动作做实做细,将党建和创与新设立的六大行业BU运营有机融合,全年签约的65家单位创收近3000万,全省前列;2022年集客信息化收入完成挑战目标,保持稳健增长,推动政企成为公司转型升级的增收主力军;对外,他持续扩大公司粤东数据中心、华南AI实验室等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影响力,在智慧城市、智慧城管、智慧应急、智慧环保等领域引领地方数字政府建设,与近50家行局单位和企业缔结5G+产业合作联盟,联合多家龙头企业入库多项省级数字化转型标杆,让新基建赋能地方政务治理、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这每一份努力和每一次突破,都是谢梓楠同志爱党爱岗敬业的最佳注解,也使他成为汕头移动人学习的楷模,光荣地成为了2022年度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2022-2023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2

自主创新,秉“忠诚”之心

投身数字中国建设


image.png

“敢突破、勇探索”,谢梓楠正是敢于拔剑、勇于亮剑的改革“尖兵”。他以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为首要纲领,奋勇当先投身数字中国建设。全省率先实施自主集成能力三年进阶计划,在项目实战中沉淀解决方案设计、云网安集成、数据治理、软件开发四大自主集成能力,2022年他带领团队完成全省最大的政务办公项目改造,自主搭建全国产化软件开发架构,承接安全演练活动、防范网络攻击,全力保障数字政府安全;参与本地智慧城市项目、智慧医院信息化等项目的自主设计,让智慧城市发展的“数字大动脉”澎湃不息。



3

数智赋能,砺“责任”之肩

做强做优数字经济


image.png


“冲得上,顶得住,敢担当”,谢梓楠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勇挑大梁,闯关过将。他积极响应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产业发展,以协会为杠杆,主动参加市纺织协会、风电协会等组织,撬动产业数字化发展;以展会为窗口,参加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汕头国际服博会等本地顶级盛会,全方位展示公司数字化能力;以平台为载体,主动策划5G+工业互联网、5G+AI等产业峰会,推出赋能服务计划及平台,推进云网等数字基础设施应用普及,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以园区为突破,中标多个“三新两特一大”重点园区项目,牵引拉芳集团等区内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全省首个5G全光网工厂,智慧产业“样板房”。深度参与多家龙头医院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打造广东幼师智慧校园、潮阳灾害普查、平安外砂、机动车遥感监测等标杆项目,推动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



4

冲锋在前,怀“奉献”之情

当表率勇担社会责任



image.png

“怀匠心、铸匠魂、守匠情、践匠行”,谢梓楠更是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劳模“工匠”。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他主动请缨带领技术团队3天内完成汕头防疫小程序、“金凤码”开发和推广工作,11天内完成全市3个方舱信息化支撑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人口分析、精准短信、防疫智能AI外呼等大数据服务,充分彰显了公司数字中国主力军作用。



个人感言


因为忠诚,所以无畏;因为信仰,所以坚定。我将用铁血忠诚、铁肩担当践行入党初心,在强国复兴路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答卷。在新征程上,将继续弘扬共产党员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创佳绩,立志立新功,书写新的光荣与梦想!